墨西哥農民抗議美加農產品進口沖擊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墨西哥農民在首都墨西哥城舉行示威游行,抗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帶來的沖擊,他們聲稱美國和加拿大的廉价糧食進口威脅了他們的生計。

涉及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一項條款允許美國和加拿大的農產品和牲畜在免收關稅的條件下進口墨西哥,農民們聲稱這將帶來災難性的后果。

示威者要求福克斯總統重新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舉行談判,制定新的農產品和畜產品政策。示威者還威脅說,如果他們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他們將開始封鎖連接美國的口岸和邊界。

示威者發出的信息是明确的,那就是墨西哥的鄉村正處于危机之中,而自由貿易使得危机嚴重惡化。示威領袖表示,大約有4万人參加了示威游行。

示威者的要求使福克斯總統非常為難,因為他不愿意破坏墨西哥同最重要的貿易伙伴美國之間的關系。 据報道,福克斯總統提出增加資金克服鄉村的貧困問題,并以此來安撫農民。墨西哥農業部長也承認,政府的農村政策需要全面檢查。

但是,政府和農民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問題的談判破裂,福克斯總統拒絕撤出這個協議,他說,重新考慮這個協議是不可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