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世界新聞

========

中國迎來羊年

布什支持聯合國通過對伊動武決議

美國航天飛机墜毀,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

以色列炮彈炸傷七名巴勒斯坦年青人

阿富汗發生炸彈爆炸,十八人喪生

美國警告北朝鮮不要繼續生產核原料

美籍華人在中國無辜被捕,法輪功學員中國大使館前抗議

墨西哥農民抗議美加農產品進口沖擊

湖人隊以124:113擊敗宿敵沙加緬度國王隊

========

北京在鑼鼓和鐘聲中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羊年的到來。

下面請看一組從北京、香港、法國采集的新年慶祝的片段。

——-

經濟不景、風風雨雨的馬年走到了盡頭,香港人暫時放下心中的懮愁,逛花市,買年貨,或者赶到寺廟燒一炷香,祈求羊年一掃陰霾,人人有工開,自由又幸福。

————-

巴黎迪斯尼樂園,為慶祝羊年的到來,首次舉辦中國新年除夕晚會。

——–

美國總統布什周六(2月1日)暗示,在美國尋求對伊拉克發動攻擊前,他可能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另一項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的決議。

———

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返回地球降落途中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失去聯系墜毀,机上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

——-

以色列坦克的炮彈落入加沙地帶的足球場,七名正在踢足球的巴勒斯坦年青人受傷。

————

星期五(1月31日),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發生了一次炸彈爆炸事件,一道橋梁被炸毀,事件中有18人死亡。

———-

數万名象牙海岸抗議者涌入該國主要城市阿比讓舉行抗議示威,反對先前達成的旨在結束該國四個月內戰的和平協議。 与此同時,法國已讓其公民盡量离開象牙海岸。

———

据報導,北朝鮮的一個核工厂已在生產核武器原料-鈽方面獲得重要進展,美國官員由此向北朝鮮發出了警告。

———–

全球華人歡度春節之際,美籍華人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在中國遭無辜拘捕,農歷除夕華盛頓DC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中國大使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美國政府出面与中方交涉盡快釋放李祥春。

————————————

來自加拿大文化部長的新年祝福

——-

密西根議員祝華人新年快樂!

———

印度克什米爾地區的一家印旁遮普語新聞通訊社的編輯遭無名槍手射殺。

——-

希腊北部一座僧人修道院,阿托斯山修道院下令,使用武力驅逐100多名極端正教派僧人,原因是公開指責主教及其与梵蒂岡的親近關系。

——

庫瑞斯蒂拍賣行下周將舉行据相信將是倫敦有史以來最大的藝術品拍賣活動。

——-

根据阿根廷政府統最新計數字,現在阿根廷有58%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

成千上万的墨西哥農民在首都墨西哥城舉行示威游行,抗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帶來的沖擊,他們聲稱美國和加拿大的廉价糧食進口威脅了他們的生計。

——–

1月31日晚,洛杉磯湖人隊再一次展現「三連冠」的威力,以124比113大胜宿敵沙加緬度國王隊。

—————————–

新西蘭板球當局拒絕下個月前往肯尼亞參加世界杯板球比賽。

——–

前馬德里阿特來提克(Atletico)隊和馬德里瑞爾隊的教練拉多米爾-安提克(Radomir Antic)已經被指名接替路易斯-范加爾(Louis van Gaal)擔任巴塞羅拉隊教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