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

【新唐人】2月1日上午,美国国家航天局正在回航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德克萨斯州上空解体。

航天飞机是在原定着陆前数16分钟与肯尼迪控制中心失去联络的。美国国家航天局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报道,有关方面已经下令在得克萨斯洲着陆地区进行搜索工作。有目击者说,曾经在航天飞机降落地点附近的上空发生了爆炸。哥伦比亚号今年1月16日升空,机上载有第一位以色列宇航员伊兰-拉蒙,他和其他六人共同完成一项历时16天的科学任务。 控制中心已经安排在着陆地点等候的宇航员的家属到其他地方。美国国家航天局警告说,任何在着陆范围内的碎片都是危险的,人们应该避免接触。哥伦比亚号是美国航天局机龄最老的航天飞机,在1981年开始宇航任务。在人类进行宇航任务的42年历史中,从来没有发生过航天飞机在着陆过程中爆炸的事件。在1986年,航天飞机挑战者号在升空过程中发生爆炸,所有人员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