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中國人正在迎接羊年

歐洲八國支持美國對伊拉克政策,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反對單方動武

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准備前往波斯灣

美國在線-時代華納年虧損近千億美元,副董事長泰德-華納宣布辭職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家制藥厂發生爆炸

民主党議員在美國參議院發言表示反對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十位美國新澤西州國會議員致函鮑爾促中國釋放法輪功學員

泰國出動軍用飛机從柬埔寨撤回僑民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陳景生談23條立法

巴西為民眾觀賞坐落在山上的耶穌大雕像安裝電梯和机動扶梯

英超聯賽:利物浦主場逼平阿森納

===

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是春節,再有兩天人們就將迎來羊年。

===

歐洲八個國家在多份報章上呼吁組成聯合陣線對付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与此同時,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決議,表達了他們一致反對對伊拉克單方面動武的態度。

===

美國數千名士兵結束了在加州海岸的演習后,乘上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准備前往波斯灣。

===

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三名民主党議員發言,表示反對以美國為首對伊拉克可能的軍事行動。几百名紐約人聚集到時代廣場反對對伊拉克的戰爭,在華盛頓特區,也有類似的表達不滿的示威聚會。

====

据BBC報導,一份剛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商業信心在過去六個月內出現下滑,其中的影響因素包括高失業率、本地需求疲弱以及中東地區可能爆發戰事。

香港中文大學在去年12月進行了一次商業信心調查,研究人員發現,与去年6月調查結果比較,12月的指數下降了17.7,到了82.3的水平。

在調查所包括的32家上市公司之中,有大約41%的高級行政人員預期香港的經濟環境將在未來六個月內惡化,与上次調查比較,增加了19個百分點。

受訪者之中只有25%認為情況可能有所改變。与半年前比較,數字下降了14個百分點。

香港中文大學所發表的聲明說,其他負面因素,例如海外經濟持續疲弱、通貨收縮,以及美伊對峙日益加劇,都影響上屆對香港經濟及營商環境的信心。

===

巴西里約熱內盧政府安裝了三台電梯,四個机動扶梯以幫助旅游者們前往觀賞世界上最大的耶穌雕像。這尊雕像坐落在一個700米高的山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