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歡迎布什增加艾滋病防治經費

【新唐人】布什總統要求國會將非洲和海地的艾滋病防治經費增加三倍,在五年內達到150億。非洲防止艾滋病活動人士對此表示歡迎。

元月28日,布什在年度國情咨文中作了上面的宣布。這使得艾滋病人士吃了一惊,同時也持怀疑態度,因為艾滋病團體一直指責布什總統不重視艾滋病。

在白宮网站(http://www.whitehouse.gov) 上,白宮說這項計划的主要目標是博茨瓦納,象牙海岸,埃塞俄比亞,古雅那,海地,肯尼亞,莫桑比克,尼日尼亞,盧旺達,南非,坦贊尼亞,烏干達和贊比亞。

這項計划號召美國和私人組織,政府合作,落實一個艾滋病診斷、預防和治療的綜合計划

聯合國駐非洲艾滋病特使斯蒂芬-劉易斯(Stephen Lewis)對此表示歡迎說:這是第一個來自美國的明顯信號,現在是對付廣泛流行的艾滋病,挽救和延長成百万計的人的生命的時候了。

艾滋病目前還無法治療,但是一种复合型的昂貴藥物能夠控制病情,但是這种藥物只有在富有國家才有。而在艾滋病傳染最廣泛的國家卻沒有。

人權醫生組織關注從地雷到艾滋病等一系列事務,他們上周要求布什總統將全球艾滋病年度花費增加到每年35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