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关推出第一台自动护照查验机器

【新唐人】911恐怖攻击后, 澳大利亚持续加强边界的安全措施, 推出了世界首例以面型辩视技术来自动鉴定护照的查验机器.

耗资一百20万美金, 这台叫"智慧门"的(SmartGate )查验机器先扫描护照相片, 然后和持照者面孔比较, 替代了在悉尼机场由海关官员通常承担的面孔和护照对照。这项工程的第一个阶段是先应用于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乘务员。到2004 年前, 它可能扩展到其它国际航空公司职员, 和其它澳大利亚机场。司法和海关部长克里斯-艾里森说, “这是一项真正的科技,它集速度和准确性于一体, 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澳大利亚在这项安全技术方面处世界领先地位。他说, " 因为我们使用面型辩视技术这是世界首例。现在其它国家使用指纹分辩和手的形状, 虹膜分辩技术– 他们比较缓慢, 且没有象"智慧门"系统这样准确。面型

辩视的优势是人很难改变他的面部结构" 。 鉴于全球性安全措施的增强, 新的发展方向是使用新兴技术以核实护照持有者的身分。其它国家正在试验使用虹膜识别技术或掌指印分辩系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