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發表年度國情咨文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內容涉及經濟、環境、恐怖主義和伊拉克及朝鮮問題。他將會在下星期向聯合國提交伊拉克武器計划的最新證据。

美國總統布什于美東時間星期二晚九時零七分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他在一開始就明确指出,美國將對威脅美國人民的每一項危險、每一個敵人做出回應。布什在結束國情咨文前強調,美國將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二月五日集會,討論伊拉克持續蔑視世界的事實,屆時國務卿鮑爾將展示資料与情報。布什說,薩達姆并沒有主動解除武裝,相反,他在欺騙世人。他說,有證据顯示,薩達姆幫助和包庇了恐怖主義分子。布什指出,美國和全世界今天所面對最深沈的危險,來自尋求并獲得核子、化學以及生物武器的非法政權,這些非法政權會利用這些武器來勒索、恐嚇并大規模屠殺。布什說,希特勒主義、軍國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野心都已經被自由的人民、強大的聯盟和美國的力量所擊潰。在新的世紀,這种強權、主宰的意識形態又出現,再一次的,美國將號召盟國捍衛人民的安全,捍衛人類的希望,美國接受這項責任。 布什重申了他的誓言,即如果伊拉克不遵守聯合國決議,美國將領導一個用武力解除薩達姆武裝的聯盟。 他說,如果被迫采取行動,美國將會竭盡全力投入戰爭。布什也談到了伊朗和朝鮮,稱這兩個國家构成了威脅,呼吁朝鮮不要研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布什國情咨文的前半部集中在國內事務。他強調,美國必須有一個成長足夠讓每個人都有工作的經濟發展,在經濟衰退、美國遭到恐怖攻擊、企業假帳丑聞以及股票市場下跌后,美國更多的小型企業欣欣向榮,更多公司投資發展,雇主雇用更多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