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特使自平壤返回漢城

【新唐人】韓國當局派遣特使林東源到朝鮮,希望尋求方法解決朝鮮核危机,但是,林東源未能与甚少露面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舉行會談。

韓國總統特使林東源一行 于星期三中午搭乘專机從平壤飛返漢城,前往青瓦台向金大中報告平壤之行結果后,在統一部南北會談事務局舉行記者招待會。林東源宣讀朝鮮的一個聲明說,“金正日因前往某地巡視而無法接見韓國特使團,但對金大中總統的親筆信表達了謝忱,并強調將 予以回覆。”林東源對記者說,“爭議的解決將是一個非常漫長而漸進的過程。”星期三,朝鮮再次呼吁与美國直接進行談判并簽署互不侵犯協定。林東源透露,“此次訪問平壤期間,雖然已向朝鮮轉達了美國与日本的口頭信息,卻未能捎回朝鮮對美國与日本的信息。”韓國總統當選人盧武鉉政權交接小組委員李鍾爽也是特使團成員,他僅向朝鮮當局轉達了“盧武鉉新政府對北韓政策的推展方向,重申朝鮮核子危机亟待盡早解決”的立場。這場危机是去年10月開始的,當時美國說朝鮮承認正在進行禁止了的核計划。 美國停止了對朝鮮的燃油援助以示抗議,這導致朝鮮驅逐聯合國武器檢察員并宣布重新啟動以前的核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