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富汗美軍与基地組織殘余激戰

【新唐人】在阿富汗東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區,美國和阿富汗軍隊与80多名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殘余爆發了激戰。有關官員說,這是將近一年來最大的戰斗。

美軍戰机轟炸了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殘余,多達200名特种兵投入了地面戰斗。星期二(1月28日),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金上校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說,這是去年三月在阿富汗東部的蟒蛇行動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行。金上校說,在星期一的一次沖突中,有一人被抓獲,他供出,在离斯平布爾達克鎮大約25公里的山區,大約有80人結集在一起,一些人躲藏在山洞里。這是蟒蛇行動以來發現的最大一股敵人。据此,美軍派出阿巴契直升机進行偵察,受到地面火力攻擊后,美軍迅速投入了B-1轟炸机、F-16戰斗机和AC-130武裝直升机予以還擊,投下了500磅和2000磅重的炸彈。金上校說,至少有18名反叛被打死,聯軍沒有傷亡報道。 他說,情報顯示,這些人是糾集在希克馬蒂亞爾手下的。希克馬蒂亞爾在80年代前蘇聯入侵阿富汗時期是有名的反蘇游擊隊司令,廣泛認為,他一直在与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殘余聯手,建立反對美軍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