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春节间接直航包机周日首航

【新唐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在周日(1月26日)展开历史性的两岸间接直航,从台北经香港到上海接载台商回乡过春节。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00客机星期日(1月26日)将从台北起飞,到香港停留后,再直飞上海。这样的安排被称为间接直航。

共有六家台湾航空公司参加这次包机服务,在1月底至2月中春节期间提供16班航班往返两岸。 促成这次两岸直航的台湾立法委员章孝严说:让台湾人及时回家过中国农历新年,这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说:这次航班是实现海峡两岸直航的一个重大突破,对台湾航空公司意义重大。将在星期日(1月26日)进行这次历史性飞行的一位驾驶员说:这对我来说,真是一项荣誉。但作为驾驶员,我认为这仅是一次平常的飞行。从驾驶员的角度看,只是我的日常工作。不过,这次直航包机服务未能为台湾的航空公司带来显著利润。台湾官员表示,目前只出售了1200张机票,但可供发售的机票共有1700张。华航发言人说,周日航班可载客370人,但现在只卖出了约200张机票。

这是自1949 年以来,台湾的飞机首次获准飞到中国大陆。 根据台湾和中国双方的协议,这些进行间接直航的客机中途将在香港或澳门短暂停留,但乘客无需转机,飞机更改了航班编号后,就可以继续航程。 不过,台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表示,台湾政府必须和中国政府直接谈判三通问题,否则不会允许两岸直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