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檢人員問訊伊拉克科學家

【新唐人】這次問訊是在星期六(1月25日)進行的。在此前一天﹐美國指責伊拉克拒絕讓科學家們接受私下調查的決定是一種挑戰性行為。美國官員說﹐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下週將遞交武器檢查報告﹐有關伊拉克的危機將進入最後階段。

美國白宮說﹐伊拉克不讓武器檢查人員不受限制地接觸那些了解該國核子、生物和化學武器項目的科學家﹐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白宮發言人弗萊舍說﹐“為了保護和平﹐伊拉克必須允許和鼓勵他的科學家參加私下調查﹐他們必須馬上不作爭辯地這樣做。” 他還稱伊拉克的拒絕行為是對聯合國的有意圖的輕蔑。

伊拉克方面已經提供了大約500名在過去從事武器項目的科學家名單。一名伊拉克高級官員說﹐他的辦公室已盡力說服科學家參加在一個酒店進行的問訊﹐但他們拒絕在沒有伊拉克官員在場的情況下這樣做。星期六﹐名單上的一名科學家接受要求來參加一項私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