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朝鮮代表團在漢城稱沒有發展核武器的意圖,美國稱聯合國將討論朝鮮核危机

“天安門自焚事件” 兩周年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調查

北約秘書長羅伯遜宣布年底正式卸任

法德兩國慶祝友好合作條約四十周年紀念

美國前總統卡特斡旋解決委內瑞拉危机

墨西哥城發生7.6級地震,23人死亡

印度決定驅逐4名巴基斯坦外交人員

阿富汗美國駐軍基地發生爆炸和槍襲事件

澳大利亞對腦創傷患者研究的新發現

澳网夢幻對決:小威廉姆斯与克萊斯特爾斯狹路相逢

===

韓國官員告訴記者,朝鮮赴漢城部長級會談的代表表示朝鮮沒有發展核武器的意圖。与此同時,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次國務卿博爾頓相信,“聯合國將討論朝鮮核危机”。

===

北京“天安門自焚事件” 兩周年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宣布即日起開始追查,并公布了第一批事件當事人和相關者作為取證人名單。

===

現任北約秘書長羅賓遜表示,他決定于今年12月正式卸任,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确的繼任者,羅賓遜拒絕繼續延長其北約秘書長的職務。

===

印度決定驅逐4名巴基斯坦駐印度大使館的外交人員,限定他們在48小時內离境,宣布他們為“不受歡迎的人”。

===

美國駐軍在阿富汗的總部被火箭和槍支襲擊。美國軍方說,一名攻擊者据信在遭回擊時受傷。

===

据香港媒體報道,中國各地希望回家過年的民工要求發還拖欠工資的示威行動越來越多。最大的示威行動之一發生在北京。几百名建筑民工把自己關在該市最北部的一個豪華別墅區里,抗議雇主拖欠一千多名工人的工資,有的已經拖欠了兩年。据明報報道,在江蘇南京,三百多名建筑民工走上街頭,抗議拖欠工資。在山東濟南,一名男子在催討欠發工資遭到拒絕后點火自焚。南華早報則報道說,在廣東深圳,十多名憤怒的民工威脅說,要從未完工的摩天大樓上跳下去,以示抗議。

中國大約有一億多農民從農村到城市尋找工作,春節是他們難得的回家机會。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工作的工時長,工資低,并且沒有基本的工作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