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總武器檢查官說伊拉克不太合作

【新唐人】聯合國總武器檢查官漢斯-布里克斯說,伊拉克還沒有回答多少有關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問題。

元月21日, 布里克斯說, 檢察員們認為伊拉克在安理會作的聲明沒有回答有關過去的許多問題,這些問題仍有待答案。在离開雅典前往紐約之前,布里克斯作了簡短講話。他將于元月27日向安理會遞交一份關于伊拉克服從對核武器和生化武器搜查的關鍵性報告。 這份報告可能對聯合國決定是否攻擊伊拉克起到關鍵作用。

在談到他在巴格達的兩天之行時, 布里克斯說,伊拉克拒絕U2偵察机參与檢查,這是個倒退。布里克斯說:"我們要求的都沒有得到滿足,看來路還長。U2偵察机被拒絕,---, 還有許多其他問題。"

伊拉克要求他們自己的飛机与U2偵察机一起伴飛。但是在南部和北部自1991年以來英美設立的禁飛區,這是行不通的。薩達姆的顧問薩迪(Amir al-Saadi)對布里克斯說,要伊拉克允許U2加入,英國的禁飛必須終止。

布里克斯在提到U2的重要性時說:"衛星不能接近一片區域。在一片地區實行檢查時,U2能做到這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