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墨西哥城發生7.6級地震,23人死亡

美國前總統卡特斡旋解決委內瑞拉危机

法德兩國慶祝友好合作條約四十周年紀念

美國總統布什表示薩達姆的時間已經快用光了

北美地區成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國際扶輪社資助中國3歲孤儿到紐約接受開心手術

非政府組織成員稱北京設圈套誘捕朝鮮難民和救難人員

蒙古連續第四年了遭受嚴冬,數百万頭牲畜死亡

研究人員聲稱打鼾可能削弱心臟引起心臟病發作

澳网夢幻對決:小威廉姆斯与克萊斯特爾斯狹路相逢

===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發生7.6級地震,造成至少23人死亡,導致該市部分供電系統中斷。

===

美國前總統卡特提出一項解決委內瑞拉政治危机的計划,以結束該國長達50多天的罷工。卡特向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以及反對党提出了兩個以選舉方式結束目前危机的方案。

===

法國与德國開始在巴黎与柏林聯合慶祝「愛麗舍條約」簽署四十周年紀念,包括舉行一系列的盛會和大型聯合政治活動的啟動儀式。

===

聯合國總武器檢查官漢斯-布里克斯說,伊拉克還沒有回答多少有關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問題。

===

美國總統布什表示拒絕考慮給予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更多時間繼續在伊拉克檢查武器的要求。他說,薩達姆-侯賽因的時間已經快用光了。

===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接受英國議會質詢時說,隨著美英在海灣地區的軍事集結,伊拉

克薩達姆政權已經開始軟弱動搖;如果需要,他确信能夠得到觀眾對伊拉克開戰的

支持。

===

針對江澤民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已經歷時四十二個月,而中國現有的法院、公安、律師等至今仍然無力、無法和道德勇气站在職業公正的立場,對這場迫害實行調查并予以制止。一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二十日在北美成立。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聲明:鑒于天理和人權精神不可侵犯;人皆有信仰、思想和言論自由等權利;江澤民操縱整個國家机器和社會資源,對數以千万的法輪功修煉者實行恐怖迫害;修煉者的親屬、朋友、同事和單位受到連累,全中國人民受到謊言誣陷的洗腦;中國法院、公安及律師等系統都無法也無道德勇气,進行調查及加以制止。

該組織邀請全球的社會正義力量,在國際廣泛地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及相關的個人、机构和組織,直接或間接參与對法輪功修煉者及其家屬進行精神、肉體和經濟迫害的人員。在事實的基礎上,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凶手。

===

在舊金山灣區,華人居住較為密集的屋侖市,大量中文書籍和激光影碟在一個亞美多媒體圖書展上亮相。

===

1月20日下午,由河北省邢台飛來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3歲孤儿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机場,准備在紐約長島接受開心手術。這名名叫邢少可的小女孩是國際扶輪社“生命的禮物”這一計划的又一收益者。

===

几個非政府組織本周末試圖從中國送出近50名朝鮮人,他們聲稱,北京逮捕和驅逐難民和救難人員是從一開始就計划好的。

===

台灣人權促進會近日舉行“兩岸關系与人權展望論壇”,請看本台駐台灣記者發回的報道。

-===

蒙古已經是連續第四年了遭受嚴冬,威脅著牧民們奈于生存的數百万頭牲畜。國際紅十字會与紅新月協會已經發起呼吁,為受到極惡劣天气影響的人們募集資金。

===

一只運載有1,000 吨燃油的油船沉沒在西班牙南部海域, 一人喪生。

===

美國百万富翁喬丹(Boris Jordan)已經辭去了俄國最流行的電視屏道之一的主官職位。上星期,由于克里姆林宮的不滿,引發了他被從電視台母公司的第二把交椅上解職。

===

無家可歸的象牙海岸人逃出了被叛軍占領的地區,來到了在杜奎的一個法國檢查站。法國派遣了兩千五百名士兵到象牙海岸保護外國人,并防止在這個它有兩万名公民的國家的爭端事件進一步的上升甚至失控。

===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打鼾可能不僅僅是讓同睡一張床的人討厭的事。專家說這可能削弱心臟而引起心臟病發作。

===

泰國一個村子里到處是遷移的鸛鳥。刺鼻的鳥糞味迫使村民們不得不戴上面具,掩

閉門窗,以抵擋強烈的鳥糞气味。

===

小威廉姆斯星期三首次闖入澳洲网球公開賽准決賽,克萊斯特爾斯則連續第二年晉級四強,接下來兩人將在墨爾本公園(Melbourne Park)進行一場令人垂涎的准決賽較量。

===

非种子選手費雷拉星期二在澳洲公開賽繼續演出不可能的任務,以7-6 7-6 6-1直落三盤將四號种子費雷羅淘汰出局,11年來首度入圍大滿貫賽事准決賽。女子五號种子海宁輕取魯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