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難民逃离叛軍占領區

【新唐人】無家可歸的象牙海岸人逃出了被叛軍占領的地區,來到了在杜奎(Duekoue)的一個法國檢查站。法國派遣了兩千五百名士兵到象牙海岸保護外國人,并防止在這個它有兩万名公民的國家的爭端事件進一步的上升甚至失控。

几千個家庭离開被叛軍占領的地區,選擇前往象牙海岸政府控制的地區避難。法國部隊控制著這個盛產可可的國家的西部要害地點杜奎(Duekoue (dew a quay) 的檢查站。當主要叛軍集團占領了北半部地區,其它2個戰斗組已涌入西部,使曾經是該地區最穩定的象牙海岸更加分裂。當難民進入后,法國士兵詢問他們關于利比里亞人在叛亂中的介入。一名男子說所

謂的象牙海岸叛軍并不是象牙海岸人,是鄰國的利比里亞人,他們威脅他們,所以他們才逃离他們的村庄。

在目前巴黎通向和平的停火談判之前,本月初叛軍企圖控制杜奎((Duekoue)。法國人說暴動者在揮舞示意調和的白旗后進軍,30名叛軍在接著的戰斗中被殺。 拿不下杜奎(Duekoue),叛軍向主要城市阿比堅(Abidjan)進軍并推翻總統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的可能性很小。 現在前沿被堅固,路邊縱深的樹叢被清理以防任何人爬行和埋伏襲擊法國人的路障。

但問題是法國能堅持多久以抵抗叛軍和進攻時毫不懼怕的利比里亞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