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第三大電視台NTV解除美國人總經理職位

【新唐人】美國百万富翁喬丹(Boris Jordan)已經辭去了俄國最流行的電視屏道之一的主官職位。上星期,由于克里姆林宮的不滿,引發了他被從電視台母公司的第二把交椅上解職。

喬丹從自由的NTV和國有的Gazprom-Media离職与去年十月該頻道對致命的人質危机的報道有關。分析家和反對派政治家認為, 這是克里姆林宮在今年的議會選舉之前加緊控制媒體

的舉措之一。喬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收到了我被解除Gazprom-Media總經理位置的通知。我認為我在職位上是稱職的。”但是他說,他不可能再在那個位置上了。azprom-Media是天然气壟斷公司Gazprom的一個分公司,公司方面說,喬丹离職是因為宏觀策略上的的分歧。但是美國國務院上周說,喬丹被解職是對“俄國媒體獨立性的嚴重打擊。”

去年十月的劇院包圍人質危机剛過,普金就指責NTV這個俄國第三大頻道在人質危机報道中不負責任。在一個NTV沒有受到邀請的媒體會議上,普金指責NTV主編為提高收視率的炒作危害了人質安全。喬丹拒絕透露他被解職的原因何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