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代表團稱沒有發展核武器的意圖

【新唐人】韓國官員告訴記者,朝鮮赴漢城部長級會談的代表表示朝鮮沒有發展核武器的意圖。与此同時,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次國務卿博爾頓相信,聯合國將討論朝鮮核危机.

星期三,韓國朝鮮第9次部長級會談在漢城一個豪華旅館召開,這是自從平壤在本月退出核條約以后的第一次南北朝鮮部長級會議。雙方代表團團長剛開始就表示了雙方完全不同得目的。韓國統一部長丁世鉉(Jeong Se-Hyun)在會議上首先發言指出,朝鮮核問題目前已對朝鮮半島和平与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脅,不解決這一問題南北關系也必將會受到影響。他還敦促朝方放棄核開發計划,撤消退出核不擴散條約的決定,并采取令國際社會信服的措施。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Rhee Bong-Jo 告訴記者在會議進行一半后,朝鮮對他們的呼吁作了肯定的回答。該發言人說,朝鮮強調他們沒有發展核武器的意圖.朝鮮代表團團長金靈成一開始忽視核危机問題,他說,我們在會談中將盡我們的努力擬定一項加強南北朝鮮關系的協議.金靈成在星期二抵達時毫不猶豫地敦促韓國聯合起來抵抗外來勢力–也就是韓國的盟友美國。与此同時,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次國務卿博爾頓在漢城与韓國外交部長舉行了會談,討論因朝鮮核開發而引起的朝美對峙。

博爾頓說,美國和韓國已經達成共識,認為應該將朝鮮核子問題提交安理會處理,并預期俄羅斯亦會支持。他有信心,國際原子能机构短期內會通過決議,將朝鮮核危机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