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表示薩達姆的時間已經快用光了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表示拒絕考慮給予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更多時間繼續在伊拉克檢查武器的要求。他說,薩達姆-侯賽因的時間已經快用光了。

星期二,布什總統在白宮對記者們表示,在他看來很明确的是,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沒有遵守聯合國決議,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說,薩達姆-侯賽因的時間已經快用光了,以和平的名義,他必須解除武裝。這是布什一段時間以來發表的措辭最為嚴厲的言論。布什總統說,伊拉克領導人使用拖延和欺騙手段,是在故伎重演。

法國和德國公開要求給予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更多時間,繼續他們的檢查工作,白宮對此感到無奈。布什總統問道:“我們到底還需要多少時間?這看來像是重新播放一部蹩腳電影,我是沒興趣看的。”布什補充說:“當然,我們的朋友們已經汲取了過去的教訓。當然,我們知道這個家伙是如何欺騙和拖延。”

武器檢查人員將在本周提交他們的報告。美國政府決心要求國際社會把這個期限看成是最后一個期限。如果薩達姆到時候仍不交出武器,那么接下來就只能是戰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