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設圈套誘捕朝鮮難民和救難人員

【新唐人】几個非政府組織本周末試圖從中國送出近50名朝鮮人,他們聲稱,北京逮捕和驅逐難民和救難人員是從一開始就計划好的。

星期一(1月20日)救難人員說, 當48名朝鮮難民申請人和3名救難人員正要乘小船离開中國時,被中國扣留。星期一,國際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星期六,他們出發去韓國或日本前,在沿海省份山東的東北部城市煙台被捕。多個救援組織星期二(1月21日)在東京集會譴責這次逮捕。

一位幫助向外運送朝鮮人的某個組織代表,韓裔美國人道格拉斯.新說:”星期天當信使回來后,我們才知道.中國方面已得到消息,從星期五他們就開始守株待兔,并且為我們聚集我們不認識的人,這一切都是策划好的。”協助朝鮮避難者的活動人士說,這些外逃的朝鮮人回到朝鮮后將面臨嚴厲的懲罰。

韓國人Chun Ki-Won,曾經因為幫助朝鮮人逃离朝鮮這個与世隔絕的共產國家,在中國被捕并監禁超過200天。Chun Ki-Won說:“過去朝鮮曾經有過几個遭遣返者被寬大處理的例子。但是最近他們已經收緊,不經過審判,沒有任何法律程序就直接把這些人送到政治集中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