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舉行成員國特別外長會議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舉行成員國特別外長會議檢討全球反恐活動所取得的進展。安南指反恐令人權民主及法治受威脅;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安理會有責任解除伊拉克的武裝,不能從此立場上退縮。

正值人們關注聯合國核查伊拉克是否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際,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外長星期一在紐約召開反恐問題特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致辭時警告,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 令到人權,民主及法治受威脅。他說,國際社會利用反恐名義,增加壓制异見人士、言論及新聞自由,安南警告若果因此而犧牲自由及法治 ,使得國与國之間帶來新的爭端,只會令恐怖分子得益。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安理會有責任解除伊拉克的武裝,不能從此立場上退縮。他還警告安理會成員國代表說,各國不應該擔心所面對的選擇而變得無所作為。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則利用這個机會闡明恐怖主義威脅和類似伊拉克等國的某些活動之間的明顯聯系。斯特勞表示,就伊拉克來說,人們等待外交解決的耐心已經不多。但德國外長則談到對伊拉克進行軍事干預將帶來的災難性后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