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球獎揭曉音樂喜劇《芝加哥》獲得多項大獎

【新唐人】第6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各大獎項已經揭曉,備受矚目的音樂喜劇《芝加哥》(Chicago)獲得多項大獎。

出席本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的明星、名流云集。由于今年的奧斯卡將于2 月11日揭曉,好萊塢明星都希望借此大作宣傳,為競逐奧斯卡獎做准備。 本屆金球獎,獲八項提名的《芝加哥》出人頭地,不僅獲得最佳音樂喜劇類影片大獎,男女主角李察-吉爾、芮妮-齊維格也分獲最佳音樂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獎。 好萊塢老牌明星杰克-尼克爾遜雖然面臨小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的挑戰,仍以他在《關于施密特》(About Schmidt)一片中的出色表演獲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曾執導《出租汽車司机》、《憤怒的公牛》等經典影片的好萊塢著名導演馬丁-斯科塞斯以《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一片獲最佳導演獎。《改編劇本》(Adaptation)一片中的克里斯-庫柏和梅爾-斯特利普分獲最佳男、女配角獎;珍妮佛-安妮斯頓憑借《老友記》(Friends)獲得最佳電視片女主角獎。 根据曾獲普利策獎的小說改編的影片《時時刻刻》(The Hours)獲得劇情類最佳影片獎,扮演英國著名作家(維吉尼亞-沃爾芙的主演尼科爾-基德曼獲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 張藝謀執導的中國影片《英雄》敗給西班牙影片《對她說》,与最佳外語片獎無緣。

金球獎一向被看作奧斯卡大獎的前奏,普遍認為,從金球獎獲獎情況可推測奧斯卡獎的角逐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