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表示,伊戰并非不可避免

全球反戰示威美國進入高潮

澳洲叢林大火包圍首都堪培拉

日本明仁天皇癌手術成功

巴西泥石流造成卅多人死亡

波士頓-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舉行十五周年慶典晚會

沈陽市發生銀行搶劫案,三死五傷

英超聯賽:利物浦告別11輪不胜, 客場1-0戰胜南安普敦

澳洲网球公開賽:海宁擊退達文波特入圍八強

關穎珊在美國花樣滑冰錦標賽連續第六次封后

===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在前往巴格達時說,在一位伊拉克科學家的家里發現武器相關文件是令人擔懮的,而且不得不讓人怀疑伊拉克是否還隱藏了其它關鍵性文件。

====

盡管天气十分寒冷,几万名反對對伊拉克開戰的示威者堅持出席了星期六在華盛頓DC舉行的一項集會和游行。

====

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周圍的叢林大火繼續燃燒,至少有4人死亡,多達400所房屋化為灰燼。 堪培拉及周圍地區仍處于緊急狀態,南部的維多利亞州也受到威脅。

=====

日本天皇明仁在東京接受了前列腺癌組織切除手術。醫生說手術非常成功,癌細胞沒有發現擴散。

====

巴西的救援工作者又從中部省份的米納斯州挖出四位泥石流的受害者,使得在本周暴雨襲擊中喪生的人數達到37人。

====

1月18日星期六,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在波士頓的瑞得圣酒店舉行了十五周年慶典晚會。

====

周五(1月17日)下午,美國華人協會在休斯頓康佰中心主持召開新聞發布會,批評湖人隊中峰奧尼爾針對姚明的講話帶有种族主義傾向性。

====

陪伴許多小朋友們一起長大的玩具熊TEDDY BEAR今年已誕生100周年了。為了紀念小熊TEDDY的生日,芝加哥文化事務部特別于市文化中心舉辦為期2個月的 TEDDY BEAR在芝加哥 的活動,透過風城采風節目,我們帶您一起去看一看。

====

中國沈陽市一名官員周日(1月19日)表示,一幫匪徒在沈陽市商業銀行門外引爆了一枚炸彈,炸毀了一輛正在運送現款的解款車。 這起事件造成解款車的司机、一名保安人員和一名銀行職員死亡,另外五人受傷。 這名官員說,匪徒搶走了200万元人民幣。

====

据人權工作者和一名前勞改犯稱,在北朝鮮的勞改營里,可以因為一個人的"思想罪"而使一家三代被囚禁几年,被囚者祝禱死亡。

====

十名候選人,包括現任領導和一個倡導自由愛情的競選者,确定了他們將競選塞浦路斯總統,民意測驗可望能夠确定聯合國提出的塞浦路斯重新統一提議的結果。

===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威脅說,他將嚴厲對待已歷時6周的反對派罷工,罷工已嚴重影響其燃料和食物供應。与此同時,委內瑞拉軍隊已控制了一個可口可樂公司在委內瑞拉的灌裝分厂,并搜捕了一家啤酒倉庫。

===

在一個有50個客房的河內旅館,住客有時一住几個月,有時一個客房有五個住客,每日兩次的客房服務,以及享用接入的流行音樂歌曲。歡迎到狗和貓旅館。

====

玻利維亞可可農夫抗議政府計划根除非法的可可植株。在可可農夫和軍方連續沖突的第五天,16 人死亡,70 人受傷,大約300 人被拘捕。

====

聯合愛爾蘭銀行前美國籍交易員約翰-魯斯納克,隱瞞6.91億美元的巨額虧空案,被判刑七年半。

====

在周六的英超聯賽中,利物浦隊客場1-0戰胜南安普敦隊,結束了其50年以來最糟糕的取胜記錄。

====

海宁周日忍住淚水,克服抽筋的痛苦,經過一場3小時13分鐘的經典大戰擊敗達文波特,闖進澳洲网球公開賽半准決賽。

====

關穎珊周六第七次、也是連續第六次在美國花樣滑冰錦標賽上封后。關穎珊憑藉在自選動作中的出色發揮奪冠,彌補了自己在冬奧會失利的遺憾。她將于3月份在華盛頓挑戰其第五次世界冠軍頭銜。 22歲的關穎珊贏得全美冠軍的次數僅次于文森(Maribel Vinson),后者曾九次奪冠。不過這位華裔選手盡管在美國冰壇和世界錦標賽上實力超群,卻從未摘取冬奧會金牌。關穎珊在奧運會上曾獲得一枚銀牌和一枚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