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戰示威美國進入高潮

【新唐人】盡管天气十分寒冷,几万名反對對伊拉克開戰的示威者堅持出席了星期六在華盛頓DC舉行的一項集會和游行。

整整一天的全球反戰示威活動在美國達到頂峰,有五万多人參加了首都華盛頓的大規模和平集會。在這次全世界聯合反戰示威活動中,首都華盛頓示威的組織者希望這次活動能夠成為“越南戰爭以來的最大型反戰示威”。示威活動包括大游行和集會演說,發表演說的有民權活動人士、民間社團成員以及演藝界人士。參加集會的有退伍軍人、宗教界人士,也有學生和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示威主題是抗議可能對伊拉克發動的戰爭,并敦促布什政府和平解決伊拉克問題。

示威者高喊著"不要為了石油而開戰!"的口號,還揮舞著各种標語,其中有,上面寫著:“戰爭就是恐怖”,“我們不要貪婪,不要仇恨,不要戰爭。”示威者冒著凜冽的寒風,他們行進到華盛頓的一個海軍基地,聲稱要對美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進行檢查。

反戰示威活動從星期六早晨就在世界各地陸續開始了。由于時差關系,最早的國家包括日本、巴基斯坦、敘利亞、埃及,后續的有俄羅斯、法國、英國、阿根廷和墨西哥等等。不過,戰爭勢頭仍在增長。聯合國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在星期六說,"伊拉克仍然沒有真心實意地同國際檢查員進行合作"。

与此同時,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從伊拉克一名科學家的家中發現了3千多頁、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資料,而伊拉克沒有向聯合國申報過這些資料的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