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舉行反戰示威抗議

【新唐人】正值高級武器核查家們和伊拉克政府在巴格達就伊拉克長達12,000頁的武器聲明中的漏洞進行關鍵性的會談前夕,世界各地的民眾正在舉行集會,抗議美國及其盟友可能對伊拉克發動軍事攻擊。

美國和英國的和平支持者們正在籌划數年來最大的反戰集會。由于有大西洋兩岸反對与伊拉克開戰的公眾支持,抗議領導人希望會有眾多人數參加。粉紅色和平代號(Code Pink for Peace)組織的屠玉蘭(Yu-Lan Tu)說:“鑒于10多万部隊已經開往國外,戰爭迫在眉睫。我們真心希望布什總統最終會听取民眾的呼聲。他的公眾支持率已經下降了。民眾不支持戰爭。”這些示威活動發生在聯合國首席武器核查官漢斯-布利克斯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穆罕默德-厄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對巴格達進行關鍵性的訪問前夕。

他們將就伊拉克12,000頁的武器聲明中的漏洞向伊拉克官員施加壓力。伊拉克如何做出反應將決定核查人員在1月27日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武器核查進展情況的基調。這個事件被認為是美國領導的攻擊行動倒計時的開始。繼這個星期早些時候發現化學武器空彈頭之后,巴格達正在新一輪壓力之下。白宮稱這個發現是“嚴重的和令人擔懮的”。

在美國和英國軍隊在海灣國家部署兵力之際,阿拉伯人的警告也越來越響亮。對伊拉克的鄰國來說,最好的選擇是讓薩達姆-侯賽茵流亡國外,以避免戰爭給這個地區帶來潛在的大災難。但這位具挑戰性的伊拉克領導人不愿意那樣做。薩達姆在紀念1991年海灣戰爭12周年的講話中說,伊拉克已經完全調動起來,准備作戰。他警告說,美國和英國的入侵者將在巴格達的大門口遭到慘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