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网賽小威廉姆斯和布雷克闖入16強

【新唐人】賽麗娜-威廉姆斯和布雷克周六(1月18日)順利晉級澳洲网球公開賽16強,但男單三號种子薩芬的退賽讓本屆大賽失去一位大牌球星。

深受喜愛的俄羅斯隊員薩芬去年在這里贏得亞軍,但這次因為手腕受傷而接受醫生的勸告,退出了第三輪与德國選手許特勒的交鋒。而小威廉姆斯和布雷克(James Blake)拭去薩芬缺席的遺憾,分別以不同風格晉級。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以6-1,6-1橫掃泰國的達那素甘,下一輪將對陣希腊選手達尼利都(Eleni Daniilidou)。

布雷克則以大膽的服飾成為當日賽場焦點,他穿的無袖球衫更像是澳洲橄欖球場上的裝束。他戰胜了西班牙選手馬丁,這是他在這次网球賽中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俄羅斯球員尤日內以6-1,3-6,6-3 和 6-2力挫七號种子諾瓦克,使自己日益提高的知名度再度提升。他下一輪的對手是美國選手羅迪克。九號种子羅迪克是這一輪以6-2, 6-3, 6-2戰胜比森特(維桑特)。

瑞士籍的六號种子費德勒(費達拿)周六以6-3, 6-4, 6-2直落三盤,擊敗瑞典選手文奇蓋拉,闖進男單16強。盡管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的文奇蓋拉曾在兩人2000年的交鋒中獲胜,但在本場比賽中,卻難敵這位全方位的瑞士球手。費德勒下一輪的對手是10號种子阿根廷選手納爾班迪安(納賓迪安)。這位溫布爾登錦標賽亞軍因為對手比利時球手馬利斯肘部傷棄權,順利躋身16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