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以色列宇航員隨航天飛机升空

【新唐人】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机上首次搭載了一名以色列籍宇航員。

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美國東部時間1月16日早上10點39分升空。由于這次的七名宇航員中有一人是以色列人,因此美國采取了特別的保安措施。

美國宇航局自從9/11事件發生之后就加強了保安系統,發射的精确時間只有在升空前的24小時才公布,發射架由地對空導彈和巡邏戰机保護。

數千名以色列人,包括國防部長Mofaz觀察著第一位以色列宇航員科爾內爾-拉蒙,与他的六位同伴一起隨航天飛机升空。

國防部長Mofaz表示,這一天將是拉蒙以及以色列國家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拉蒙是二戰德國大屠殺生還者的后代,是以色列的一名戰斗机飛行員。 作為首位猶太人國家的宇航員,拉蒙特地隨身攜帶了一本《圣經》,并表示在太空期間將只食用符合猶太教義的食品。

這次發射的使命是攜帶一個特殊的密封的加壓實驗室到太空,在微重力情況下進行一次為期16天的太空試驗。科學家們將從事實驗包括失重燃燒、在失重狀態下修建建筑體。机組人員還將觀察人體、蜘蛛、蚕、魚、蜜蜂和螞蟻在失重條件下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