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當選人盧武鉉訪問美國駐軍總部

【新唐人】韓國總統當選人盧武鉉訪問了美國駐軍總部,試圖消弱韓國里的反美情緒,這种反美情緒使得韓國在朝鮮核危机上和華盛頓關系緊張。

1月15日星期三韓國總統當選人盧武鉉在總部觀看了一個紀念儀式。當地媒體報導說,盧武鉉強調兩國的合作關系。由于去年6月份2名美軍駕車壓死了2名女學生后,自從去年11月份起,韓國發生了大規模的抗議和燭光守夜。美國總統布什為這一事故做了几次道歉,美國官方向韓國道歉了十几次。但是一些韓國民眾還是表示不夠。韓國總統金大中和總統當選人盧武鉉極力解釋這些抗議并非反美,說這僅僅是要求對駐扎在國內的3万7千美軍有更好的韓國法律管轄權。

聯合國星期三組織了一個新聞團前往南北朝鮮之間戒備森嚴的邊境對話點–板門店休戰區。一位美國官員說,朝鮮在當地增加了人員,但并不認為是挑舋。Andersen少校說:“朝鮮在共同警備區增加了一點活動,我們一直在觀察他們的舉動,他們增加了巡邏,但這并非挑舋行為。”在戒備森嚴的邊境的另一邊朝鮮豎起了一條新的朝鮮文宣傳橫幅“反戰/和平”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