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防部長表示在阿富汗的戰略重點已從反恐轉向重建

【新唐人】美國副國防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訪問阿富汗,与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依舉行了會談,沃爾福威茨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略重點已從反恐轉向重建。

1月15日星期二,美國副國防部長保羅-沃爾福威茨訪問阿富汗,与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依舉行了會談,討論如何幫助阿富汗重建。沃爾福威茨參觀了當地的一個由美國軍人幫助重建的醫院。沃爾福威茨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首要任務已經從反恐轉變為幫助阿富汗從戰爭廢墟中重建。沃爾福威茨當日在阿富汗首府喀布爾告訴記者:我們仍在繼續追捕恐怖分子,但我們的首要任務已轉為重建阿富汗。沃爾福威茨說,雖然美國在阿富汗首要任務變了,但搜捕基地頭目本拉登的行動將繼續進行。關于本拉登,沃爾福威茨說:如果他在阿富汗,我們會找到他。但在911之后的持久自由行動進行了1年多之后,美國想幫助阿富汗重建。

  

据報道,美國已經向阿富汗派出了民政事務官員,其中包括工程師以及醫療專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