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法院就控告江澤民群體滅絕罪進行了第一次聆訊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再度參拜靖國神社

北塞浦路斯5万人集會支持聯合國提出的統一提案

危地馬拉連頭雙胞胎在洛杉磯做分割手術后出院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与美國國務院官員會唔,以求盡快結束危机

全球法輪功學員強烈呼吁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虐殺

澳洲外交代表團抵達朝鮮展開核武問題談判

柬埔寨和聯合國之間在審決紅色高棉前領導的問題上會談取得進展

香港2003年秋冬季時裝周開幕

小威廉姆斯澳洲公開賽首輪苦戰兩小時取胜

===

巴勒斯坦問題多邊會議在倫敦召開。來自歐盟、美國、俄羅斯、聯合國及中東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共同商討促進巴勒斯坦改革的有效途徑。

===

塞浦路斯島北部的5万多名土耳其族人舉行示威游行,支持聯合國提出的南北統一提案,塞浦路斯南北分治將近30年,以便及時加入歐盟。

===

人權觀察星期二(1月14日)發表的年度報告批評布什政府犧牲人權,換取一些暴虐國家支持其反恐的行動。人權觀察說,華盛頓政府運用它的獨特力量,在一些象中國、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以犧牲人權作為交換條件,換取它們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而這樣做其實是開創了最終將危及法制的危險先例。

人權組織的負責人凱恩-羅斯說:“如果美國這种做法的結果是使自己看上去站在那些暴君的一邊,而不是在反對暴君、捍衛自己權利的人們一邊,那么這就是一种起了極大反作用的策略,它只會鼓勵恐怖主義。”

===

香港2003年冬秋季時裝周開幕。80多位設計師的最新時裝設計參加了展出,參展單位超過800個。

===

70年代的比吉斯樂隊的莫里斯-吉布去世的消息傳出几天后,在邁阿密他居住的地方,朋友和鄰居們怀念這位歌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