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連頭雙胞胎做分割手術后出院

【新唐人】5個月前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接受分割手術的一對危地馬拉連頭雙胞胎女嬰,已經出院,啟程返回危地馬拉。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表示,兩名女嬰已在13日出院,并宣布這一高難度手術取得成功。星期一,兩名女嬰返回危地馬拉,親戚們從小鎮到這個中美洲國家的南岸,歡迎她們回家。

這兩名女嬰5個月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的儿童醫院接受了為時22小時的頭部分割手術,手術后出現几次危險,目前情況已經穩定。醫學院發言人施密特說,研究人員認為這對雙胞胎5年后能過正常人的生活。

在頭部分割手術之前,兩名嬰儿在她們「分享」的顱骨之下,分別有各自獨立的腦組織,兩個獨立的大腦中間被一層膜狀物分開。這層膜保護了雙胞胎各自的腦組織,使手術沒有傷害到大腦功能。但是手術后發現,其中一個女嬰的一只耳朵听覺存在問題,今后需要使用助听器。

醫學專家說,即使連體嬰儿最后成功接受了分割手術,他們未來也要面對生存質量和种种心理、社會和家庭問題的挑戰。專家們還建議,由于目前還沒有有效的辦法減少連體嬰儿的出現几率,受孕婦女在孕期應該遠离煙酒,不應濫用藥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