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化使在科威特过冬的火烈鸟受到威胁

【新唐人】每年冬天, 都有许多火烈鸟从伊朗北部和土耳其飞到科威特。这些美丽的火烈鸟是为了寻找更温暖的气候和美味的食物。但是由于科威特市的迅速都市化, 火烈鸟的自然□息地正在受到威胁,也许它们要被迫寻找其他地方了。

在科威特市,不难见到成群的火烈鸟飞翔的情景,但是这样的风景恐怕会越来越少。许多年以来,这种粉红色的美丽的长颈鸟总是飞到温暖的科威特过冬。但是,由于科威特市的迅速都市化以及燃烧油料等,火烈鸟在这里正在受到威胁。在正对着美国军营多哈(Doha)的一座小岛上,来自自然保护部门的加尼姆(Khaled AL-Ghanim)博士一直在观察着火烈鸟的息状态。他说许多时候,鸟根本就不来了。加尼姆博士说:最大的威胁是鸟的自然栖息地被毁坏了。 毁坏的是鸟类通常寻找食物的地方,比如科威特湾。 我们希望官方不要到科威特湾来开发住房或娱乐项目。 科威特政府正计划在火烈鸟的栖息地建设一个休闲中心。环境部门计划为在当地生存的珍贵鸟类和动物建立一个自然保护区,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具体举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