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快在海灣的軍事集結

【新唐人】盡管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盟國對是否向伊拉克發動戰爭仍然舉箸不決,但美國本周末再次向海灣派駐了六万多強兵。

五角大樓本周末在海灣的增兵是一個多月來規模最大的。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首先下令派兵35,000名,其中以海軍陸戰隊為主。數小時后,拉姆斯菲爾德又下令派遣27,000名士兵,其中以陸軍和空軍為主。這樣,美國在海灣地區的駐軍据信已翻了一番。在弗吉尼亞州,四艘軍艦啟程向海灣進發。 即將上前線的士兵們在各軍事基地,机場和海港与家人揮淚道別。有些美國士兵表示,他們已經准備好面對戰爭,也有些士兵希望能夠速戰速決,早日返鄉。 最新派出的27000人主要是步兵和空軍部隊。美國官員表示,這些部隊并不會全部立即啟程,但是新的部署命令意味著,到下個月美軍在海灣和其周圍地區的總兵力將達到15万人。到時,加上國民衛隊和預備軍,美方的軍力總數將達20万到25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