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朝鮮放棄核計划美國愿意考慮提供能源援助

【新唐人】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同韓國新選總統盧武鉉會談后表示,如果朝鮮放棄核計划,美國愿意考慮給平壤提供能源援助。

即將于二月二十五日就任韓國新總統盧武鉉星期一會見到訪的美國特使、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凱利。 盧武鉉接見凱利時說,絕對不能容忍朝鮮擁有核武,是他一貫堅持的基本立場,他深信可以充分地透過對話來謀求解決。盧武鉉強調,繼續發展韓美同盟,堅持通過韓美合作解決朝鮮的核問題。凱利在与盧武鉉會談后說,華府仍然愿意与朝鮮對話,解決核危机,又說,只要朝鮮放棄發展核武,將考慮向朝鮮提供能源援助。 凱利說:只要核武問題解決,美國、私人投資者和其它國家將有机會在能源領域援助朝鮮。此前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理查森呼吁美國政府和朝鮮開始對話。星期六理查森和出現關員舉行了3天非正式會談后表示,平壤好斗方式背后隱藏著談判愿望。朝鮮上個月啟封了宁邊核設施,此舉受到國際譴責。盡管如此,朝鮮進一步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并暗示可能恢复試射遠程導彈。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說,朝鮮威脅要恢复導彈試射只能增加危机的緊張程度以及平壤的孤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