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流行樂隊比吉斯的成員莫里斯病逝

【新唐人】著名流行樂隊比吉斯(Bee Gees)的成員莫里斯?吉布在美國邁阿密當地時間周日(1月12日)凌晨0時45分(格林尼治標准時間5時45分)病逝,享年53歲。

莫里斯的家人發表聲明證實了他的死亡,同時表示了深切的怀念。莫里斯的家庭發言人說,莫里斯在周四(1月9日)早上感到胃痛,被送院治療,他接受一項緊急的腸梗阻手術時突發心臟病。 雖然莫里斯的病況一度稍有改善,但情況在周六(1月11日)晚上惡化,并延至周日凌晨病逝。 莫里斯和他的兄弟們在英國出生,在1955組成比吉斯樂隊,其后在1958年舉家移民到澳大利亞。 比吉斯樂隊在1960年代中期憑籍獨特的抒情音樂与和音得到歌迷愛戴,他們的音樂更被稱為"藍眼睛的靈魂樂"。

在1960年代后期,比吉斯樂隊蓋過了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的光芒,在全球各地獲得流行樂迷的擁戴。 莫里斯和比吉斯樂隊的其他成員巴里和羅賓在2002年獲得英國女王授予榮譽高級英帝國勛爵士(CBE)稱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