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歐佩克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增產石油

英國控告四名北非男子生產化學武器

秘魯發現失蹤小型客机殘骸

洛杉磯發生反戰游行

法輪功學員發起三天呼吁活動要求停止在中國的虐殺

伊利諾州州長萊恩离任前赦免所有伊州死刑犯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當選負面人物

著名流行樂隊比吉斯的成員莫里斯病逝

美式足球:田納西巨神擊敗匹茲堡鋼人,費城老鷹戰胜亞特蘭大獵鷹

英國利物浦隊延續球隊50年來最糟的聯賽不胜紀錄

===

來自歐佩克十一個成員國的部長和官員已經開始在維也納聚集展開緊急會談,討論決定在戰爭迫近伊拉克的情況下,究竟應該增產多少石油來防止石油价格的上漲。此次緊急會議是在委內瑞拉油田大罷工油价大幅度上漲的情況下而召開的。

====

星期六,四名北非男子在英國因涉嫌生產一种致死性毒藥而被當局提出起訴,他們成了英國化學武器法實施以來的首例被指控人員。

====

秘魯救援人員星期六(1月11日)在亞馬遜叢林發現了秘魯國營航空公司222號航班小型客机的殘骸。兩天前,飛机載著42名乘客和4名乘員在准備著陸前几分鐘失蹤。

=====

日本首相小泉在莫斯科拜謁了一座公墓,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難的日本平民獻花致敬。

====

英國航空母艦皇家方舟號啟航開往海灣,這是英國自福克蘭群島戰爭以來最大的戰爭部署。

====

在美國准備對付可能發生的戰爭時,一月十一日,大約3千名反對戰爭的人士在洛杉

磯市中心舉行抗議。

====

据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月11日消息,針對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人數不斷上升的報道,全世界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將舉行三天的公開活動,呼吁中國停止虐殺。 星期天到星期二的三天中,各大城市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將在中國領館前和平請愿,并舉行燭光悼念及其他公開活動。

自2002年11月以來,很多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勞教所、拘留所、監獄、戒毒所、派出所被迫害致死,11月以來在海外得到報道的案例共43例,其中在2002年11月以后被迫害致死的有22人,其余是在11月以后才突破信息封鎖將消息傳到海外的。他們被非法關押并迫害致死,僅僅因為他們堅持不背叛對“真善忍”的信仰、堅持講真話。法輪功學員呼吁對這些事實給予重視,對這些案例必須進行調查,行惡者必須被制止和懲辦。

====

伊利諾州州長喬治-萊恩在离任前2天,1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西北大學法學院

發表演說,宣布赦免所有伊州死刑犯,改判死刑為無期徒刑。被赦死囚人數多

達167人,創下美國歷史記錄。

====

美國聯邦政府日前展開調查波音公司是否違法將太空科技轉移給中國,以下請看來自西雅圖的報導。

====

“香港教育城"的网站最近舉辦的一項网上選舉,特首董建華緊隨在惹上官非的歌星謝霆鋒之后,成為第二最負面的人物。 形象負面的人物還有為政府推銷23條立法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以及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等。

香港《苹果日報》的報道指出, 在十名負面人物中有四名特區政府的最高級官員,而正面人物當中卻無一現任官員上榜, 顯示特區政府官員在公眾心目中形象已經亮起警號,反映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整體形象感到不滿。

在正面人物名單中,數個月前去世的歌星羅文排在榜首,成為最正面的人物。 在最正面人物名單上的,還有香港前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不久前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等。

====

中國的新華社報道,黑龍江省的寶興煤礦斜井星期六清晨發生瓦斯爆炸,爆炸發生當時一共有35名工人在井下作業。 目前已知有兩名礦工被救起,其余33人仍然下落不明。 寶興煤礦位于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附近,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4點40分。 而在前一天,吉林省的松樹煤礦也發生事故,有八人死亡。

中國煤礦的安全紀錄不佳,去年据報道一共有4,000多人在各類煤礦事故中死亡,其中有許多死亡事故發生在私人經營的、沒有經營許可證的小型煤礦。

===

北朝鮮決定退出一項旨在防止核武器擴散的全球性條約,日本呼吁國際社會冷靜應對。

===

著名流行樂隊比吉斯(Bee Gees)的成員莫里斯?吉布在美國邁阿密當地時間周日(1月12日)凌晨0時45分(格林尼治標准時間5時45分)病逝,享年53歲。

====

東京一些年輕人舉行傳統的成人儀式--在一個廟里跳進冰冷的水池中。

====

警方稱,甲殼虫樂隊最著名的錄音室出品的稀有磁帶失蹤30多年后,在一次反海盜的閃電行動中被繳獲。

====

朝鮮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引起世界各國強烈反響。美國說,這個行動雖然令人擔心,但并不是出乎意料之外。

====

在周六進行的NFL分區季后賽中,田納西巨神隊以34-31擊敗匹茲堡鋼人隊,向職業美式足球聯盟冠軍賽邁進;費城老鷹隊以20-6戰胜亞特蘭大獵鷹隊。

====

英國利物浦隊的低靡不振仍在繼續,周六在主場戰平阿士東維拉隊,繼續延續著他們11場不胜的記錄。

====

新近被紐約美國人招來的日本超級棒球明星松井秀喜,首次參觀了美國人體育館(Yankee Stadium),他說對這個傳奇性的球類公園印象很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