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計划派軍隊控制食品

【新唐人】委內瑞拉罷工已經持續了40天,一些銀行也維持了48小時停業。警方對星期四發生在阿爾吉利亞大使館的手榴彈爆炸事件進行了調查。

委內瑞拉警方星期五(1月10日)說,一枚手榴彈星期四晚些時候在阿爾吉利亞大使館爆炸。

阿爾吉利亞為查維斯總統粉碎反對派的罷工提供了幫助。爆炸毀坏了一輛汽車,彈片散落在院子里。但警方說,大使和他的家人以及使館人員都沒有受傷。沒有人立即聲稱對這起爆炸事件負責,但查維斯政府馬上指責,這是支持罷工的強硬反對派所為。

阿爾吉利亞大使說:“這無疑是一次針對委內瑞拉和阿爾吉利亞政府和人民的恐怖主義襲擊。”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銀行仍在停業,這是48小時罷工的第二天。委內瑞拉人在自動取款机前排著隊,銀行雇員進行抗議查維斯政府的游行。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警告說,他將會派軍隊接管私營公司囤積的食品,以對付長達40天的大罷工造成的食品短缺。

查韋斯在對成千上万的支持者發表言辭激烈的講話時指責一些商人囤積食品。他表示軍隊已經為接管食品倉庫做好准備,但沒有說什么時候采取行動。与此同時,這場政治和經濟危机正沖擊著在委內瑞拉的許多歐洲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大使館前排著長隊,具有歐洲國家國籍的人試圖取得离開這個國家的文件,或者以防万一被驅逐出境。反對派歷時5個星期的罷工已經摧毀了委內瑞拉以石油為主的經濟,導致大范圍的汽油短缺,總統查維斯的支持者和反對者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達到白熱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