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新唐人】朝鮮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韓國總統金大中表示,朝鮮的舉動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不過金大中再次強調應通過外交手段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

 

星期五,朝鮮政府發表聲明,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即時生效。朝鮮官方通訊社報道說,雖然平壤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但平壤無意制造核武器。

韓國總統金大中在青瓦台總統府同婦女界領袖舉行的午餐會上說,朝鮮的這一舉動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韓國政府不能容忍事態向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緊張局勢加劇以及阻礙韓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方向發展,韓國政府將盡一切努力通過外交手段和南北對話解決朝鮮核問題。

金大中在講話中強調,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必須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韓國政府將于星期五下午由統一部長官丁世鉉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討論并決定韓國政府對朝鮮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對策。

  

朝鮮于1985年底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1993年3月12日,朝鮮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