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万名學生示威抗議的綜合報道

【新唐人】中國安徽省合肥工業大學上万名大學生因為新安晚報對造成兩名女同學死亡的交通事故的不實報道,在政府大樓、新安晚報辦公大樓等地示威,要求報社頭版道歉,處理造成失實報道的記者,要求政府嚴懲肇事司机,采取措施改善學校門前的交通安全狀況。

据香港媒體報道,在事發地,一學生表示,肇事車輛違章闖紅燈是釀成這起嚴重的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大陸論壇上有關合肥工大學生游行的現場報道說,1月6日晚19時30分左右,在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与宣城路交叉口處合肥工業大學門口,兩名合工大女生在綠色燈光的映照下,被無情的車輪吞噬了美好的生命,……。1月7日,《新安晚報》刊發了一篇嚴重失實的報道,想當然地認為死難者的不幸是由于闖紅燈造成的……

1月7日下午,上万名學生打出逝者何罪,生者何辜,年僅二十二、何為三個代表等標語,到政府大樓、新安晚報辦公大樓等地示威,要求政府嚴懲肇事司机,采取措施改善學校門前的交通安全狀況,要求報社頭版道歉,處理造成失實報道的記者。

据報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批示解決事件,要求嚴懲肇事司机。報導說,學生已經恢复平靜。

一名中國問題專家表示,此事与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上訪有一定的類似,不同的是,法輪功學員完全和平,靜靜地站在路邊。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博覽》雜志發表了不實文章,誣蔑法輪功,一些學員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机构反映實情。4月23、24兩日,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反映情況的法輪功學員,抓捕45人,并建議法輪功學員去北京。4月25日,上万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得到朱熔基總理的妥善處理,天津釋放了所有被關押的學員。沒有想到的是,江澤民确開始著手鎮壓法輪功,在過去三年多里,無數法輪功學員被判刑、送進勞改營、精神病院,一千多人死于警察的拘留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