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務卿為美在伊的立場游說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星期四敦促亞洲國家向伊拉克表示它“在世界上是完全孤立的”,以至可以和平解決中東的緊張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波頓1月9日星期四在馬尼拉為美國在伊拉克和北朝鮮的立場進行在亞洲部分巡回的游說。在和菲律賓總統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和外交部長布拉斯.奧普萊會見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波頓說亞洲國家支持美國政府的主張,即伊拉克必須解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有一點到目前為止在所有我訪問過的首都都得到了絕對的同,他們認為伊拉克必須遵從過去12年來被采用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覺得也許還有希望和平解決,那就是我們繼續表明伊拉克在世界上是完全孤立的,沒有人會支持他繼續違反安理會決議,人們已經認定就象布什總統所說的結局將是伊拉克再也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美國上個月宣布伊拉克事實性違抗聯合國決議,在向聯合國申報他的武器時回避關鍵性內容。美國打算再增加一倍他在海灣6万士兵的軍力。就象布什總統1月7日發誓的帶領 意愿聯盟用武力掃除伊拉克的化學,生物及核武器。美國國防部長Donald Rumsfeld說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离開伊拉克可以避免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