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遭受嚴寒襲擊

【新唐人】俄國部分地區遭受嚴寒襲擊,隨著冬季气溫下降到15年來的最低點,數万人在沒有取暖條件的情況下忍受著嚴寒。

莫斯科的天气非常寒冷,一踏出家門吸到肺里的陣陣涼气,不到几秒鐘,鼻子已經凍僵了。雖然俄羅斯人已經适應了這种北極气溫,但是今年的冬天出奇的寒冷。在莫斯科,平均冬季气溫一般都在攝氏零下10度。但是,本星期,這里的气溫下降到了攝氏零下20到30度。

入冬以來,在莫斯科市,有兩百多人死于嚴寒。在新年和圣誕節假期期間,莫斯科街頭發現了好几具凍僵的尸體,死者大都是流落街頭的酒鬼和無家可歸者。在俄羅斯一些地區,气溫已經下降到接近攝氏零下50度,有至少20座城鎮的供暖系統失靈。俄國軍方已經被調動起來,向那些被嚴寒困擾的居民提供幫助。

在俄羅斯的好几個地區,由于住宅、學校和醫院的供暖設備年久失修,在嚴寒的條件下失靈,數万人失去了暖气供應。 在俄國西北部和西伯利亞的部分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