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示愿意与朝鮮對話

【新唐人】朝鮮核危机有新發展,美國改變立場,稱愿意与朝鮮對話,但強調在平壤凍結其核武器問題上不會有任何讓步。

美國、日本和韓國星期二結束了在華盛頓為期兩天的三方會談后發表聲明,稱將通過對話解決朝鮮的核問題,強調朝鮮放棄其核武項目將有助改善与國際社會的關系。聲明還說,沒有什么安全原因构成朝鮮擁有核武的理由。美日韓三方還將再次會談,協調對朝鮮的政策。美國一直堅持朝鮮必須首先放棄核計划后,才与平壤對話,現在可說是華府軟化了立場。美國政府說,他們現在愿意与朝鮮舉行會談,討論如何結束朝鮮的核子計划,但就不會給予朝鮮任何補償。換句話說,美國不准備以任何條件來交換朝鮮放棄核子計划。對于美國將与朝鮮談論什么問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說:「將談論整個局勢」。包潤石重申,朝鮮必須停止其提煉武器級鈾元素的項目,以及允許國際核查人員重返當地監察,還必須切實履行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對于美國改變初衷,表示愿意与朝鮮會談以結束最新的核子危机,日本和韓國這兩個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盟友都表示歡迎。韓國政府一名發言人敦促朝鮮為此做出回應,重新考慮其藐視的姿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