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內閣制定引導后薩達姆時期的伊拉克

【新唐人】正當美國總統喬治布什准備著力解決迫在眉睫的國內問題,他的內閣政府為他最關心的國際問題之一制訂了一項計划 — 一旦出現戰爭,如何引導倒薩后的伊拉克。

美國官方星期一(1月6日)發言說布什政府正在為薩達姆.侯塞因政權解體后的伊拉克制訂一項計划,這項計划將投入大量美國軍隊及使用石油做為財政資源供給伊拉克人民.這一消息披露美國繼續在海灣地區建立主要的軍事力量,以准備因伊拉克總統拒決對美國要求其銷毀大規模殺傷武器做出讓步而可能進行的行動.

薩達姆在電視台向伊拉克人民說:聯合國武器調查員在進行一項情報調查。該評論被布什抓住伊拉克挑舋的把柄. 布什稱薩達姆的發言是“對于我們希望和平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們的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布什在會見內閣后對記者說,“薩達姆有責任解除武裝。為了和平,他必須解除武裝。”

隨著軍隊,戰斗机及艦隊的遽增,軍事力量迅速增加,達到至少海灣地區6万軍隊的兩倍。從上個星期開始,軍隊開始部署喬治亞第三步兵團的11000名士兵,以及來自德國的几百名工程師和情報專家。在后方的美國,對于許多美國人來說,經濟始終是最擔心的問題,并支配著過去的大多數政治言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