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內容提要

========

美國總統布什公布刺激經濟的具體方案

布什政府制定計划引導后薩達姆時期的伊拉克

日本要求嚴禁核武器擴散

柬埔寨与聯合國就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重開談判

聯合國動用直升飛机在伊拉克進行武器核查

新任美國國會議員在華盛頓就職

布什重申美國無意入侵朝鮮,要求朝鮮停止發展核武器

法輪功學員以他們特殊的方式歡迎 中國司法部高級官員肖揚

美日韓在華盛頓就朝鮮核危机舉行會談

兩幅失竊的19世紀印象派畫家特納作品重返英國泰德畫廊

===

美國總統布什在芝加哥公布刺激經濟的具體方案,這個有待國會通過价值6700億美元的方案,展示了美國未來十年的經濟計划。

===

正當美國總統喬治布什准備著力解決迫在眉睫的國內問題,他的內閣政府為他最關心的國際問題之一制訂了一項計划 — 一旦出現戰爭,如何引導倒薩后的伊拉克。

===

由于北朝鮮的核武器計划,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提出嚴禁核武器擴散的要求。

===

柬埔寨一個政府代表團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重新啟動了有關成立一個特別法庭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談判。170万柬埔寨人死于紅色高棉的殘酷統治。

===

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開始首次使用直升飛机在伊拉克上空搜索違禁武器。另一方面,國際原子能机构負責人說,該机构的檢查員到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之處。

===

英國調動后備軍人,准備隨時參加可能對伊拉克發動的戰爭。首相布萊爾表示,他決不會讓英國部隊打一場錯誤的或者沒有必要的戰爭。

===

法國總統希拉克要法國部隊為未來一年“任何可能發生”的事,進入備戰狀態,并突出對伊拉克遵從解除武裝決議所需的警惕性。

===

新當選的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在華盛頓就職,兩党在兩院的席位數差別不大。占多數席位的共和党和少數党民主党之間就如何使美國經濟复蘇展開爭論。

===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重申,美國無意入侵朝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解決朝鮮危机的辦法就是朝鮮放棄其核計划。

===

美軍繼續向海灣地區集結兵力,數以千計的海軍陸戰隊隊員、水兵以及陸軍士兵從美國各地出發,為發動對伊拉克戰爭做准備。

===

中國司法部高級官員肖揚一行,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机場,法輪功學員以他們特殊的方式歡迎中國代表團。

===

美國、日本和韓國官員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共同和平解決朝鮮核危机的問題。

===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貧民窟居住了數百個窮苦家庭,他們以收集牛糞賣作肥料為生,并用牛糞作燃料烹煮食物。

===

在馬來西亞北部的彭朗島,一場黎明前的大火燒毀了30几座木頭房子,有兩姐妹不幸死于火中。

===

土耳其之天電視台報道,在庫爾德人集中的北伊拉克,發現有30 輛土耳其坦克聚集在廢棄的巴默尼 簡易机場。

===

兩幅19 世紀英國畫家特納的作品,八年前在德國畫廊一次大膽的藝術品偷竊中被竊,已回到英國泰德畫廊。

===

元月五日早晨,底特律2003年國際汽車汽車展媒體會議在底特律市綜合中心開幕。50名美國和加拿大汽車記者評出了2003年北美最佳汽車和最佳卡車。

===

意大利威尼斯法庭下令把一名俄羅斯人引渡到美國,接受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花樣滑冰和溜冰中舞弊的審判。

===

泰國選手斯里查潘以6-3、6-1戰胜斯洛伐克的庫切拉,奪得印度网球公開賽冠軍,為今年的賽事取得開門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