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奧運滑冰舞弊的俄羅斯人將引渡到美國受審

【新唐人】意大利威尼斯法庭下令把一名俄羅斯人引渡到美國,接受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花樣滑冰和溜冰中舞弊的審判。

意大利威尼斯的一家法庭星期二僅僅經過一個小時的審理,法庭就宣布立即把托赫塔霍諾夫引渡到美國。托赫塔霍諾夫据指是俄國黑手党成員,被控密謀在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奧會上操縱花樣滑冰比賽結果。 美國指控他和冬奧會滑冰比賽中的舞弊行為有關,要求把他引渡到美國。美國方面的起訴人說,托赫塔霍諾夫利用他對俄國和法國滑冰聯合會成員的影響,控制了鹽湖城冬奧會上的雙人花樣滑冰以及溜冰比賽的結果,以便延長他的法國簽證。起訴人說,托赫塔霍諾夫表示,如果法國裁判投俄羅斯的雙人花樣滑冰選手一票,俄國將保證法國的冰上舞蹈隊在該項比賽中取得冠軍。意大利的調查人員怀疑托赫塔霍諾夫和俄羅斯黑手党的洗錢活動有牽連,對他進行調查,去年7月逮捕了他。

托赫塔霍諾夫今年53歲,是前俄羅斯共和國的烏茲別克斯坦公民。如果對他起訴成立,托赫塔霍諾夫將面臨五年的監禁和250万美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