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慶祝從紅色高棉“屠殺場”的恐怖中解脫出來

【新唐人】在柬埔寨政府代表与聯合國有關人員就建立特別法庭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進行會談的同時,柬埔寨人為他們從紅色高棉屠殺場的恐怖中解脫出來舉行了周年慶祝。

大約5千人,包括穿桔黃色長袍的和尚,聚集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向二十多年前死于紅色高棉血腥專制下的人們致敬。 1979年越南軍隊的入侵,推翻了當時奉行極端毛澤東思想(ultra-Maoist )的紅色高棉政權。象征希望,和平穩定的几百個气球和鴿子在這個飽受戰爭災難的南亞國家的上空放飛。一名官員告訴人們,柬埔寨執政党將全力支持,將紅色高棉時期施行暴政的頭腦人物繩之于法。 据估計,在1975年到1979年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期間,約170万柬埔寨人死于處決、刑訊、飢餓和苦力,几乎每個柬埔寨家庭都受到影響。歷史學家普遍認為,中國是紅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有報道說,中共向紅色高棉提供高達10億美元的援助。

目前柬埔寨政府談判代表在紐約与聯合國重新開始協商, 以建立這個被拖延成立的特別法庭,審判紅色高棉頭腦人物在執政時所犯下的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