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無意入侵朝鮮要其停止核計划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重申,美國無意入侵朝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解決朝鮮危机的辦法就是朝鮮放棄其核計划。

布什星期一在白宮舉行內閣會議后對新聞界說,朝鮮曾同美國簽署協議,承諾不開發核武器,美方希望朝方能守信用并履行自己的義務,停止發展核武器。自朝鮮核問題出現以來,朝鮮曾多次強調自己的安全受到美國威脅,并表示只要美國愿同朝方簽署互不侵犯條約,朝方愿意就美方關心的問題展開對話。布什總統說將繼續同朝鮮對話。布什講話的目的之一就是緩和韓國和日本的擔心,兩國越來越擔心美國對朝鮮的強硬立場。在布什講話的同時,韓國和日本的代表正在華盛頓和美國官員會談,商討如何緩和和朝鮮的對峙。布什政府已拒絕朝鮮方面提出的關于雙方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的建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解決朝鮮危机的辦法就是朝鮮放棄其核計划。

此前國際原子能机构通過了一項決議,以最強硬的措辭譴責朝鮮違背自己在核武器方面的承諾,重新啟動宁邊核設施的舉措。國際原子能机构還要求朝鮮允許上周遭其驅逐的聯合國檢查人員返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