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牡蠣被污染

【新唐人】法國牡蠣培育者的實業面臨著一場災難,由于“威望”號(Prestige)沉沒油箱的污染使他們的產品被禁止。

由于擔心聲“威望”號(Prestige)沉沒油箱的污染,一月五日星期天,靠近波爾多的阿卡松灣的牡蠣和其它貝類被禁止起用。海鮮工業的首腦們決定除了立刻停止從油膩的港灣撈捕海鮮外他們別無選擇。當地的牡蠣和其它貝類從星期天下午5點起被禁止銷售。

去年11月,船齡26年的單殼船“威望”號載有7万7千吨燃油在西班牙西北部海岸漏油,六天以后斷裂成兩半沉沒。估計有紐約市面積大的污染帶被大風吹向法國。更多的燃油仍從破裂的單殼船向外溢。生態部長Roselyne Bachelot說災難仍將持續,但是并未象1999年的Brittany沿海Erika沉船漏油大難。她說大約1千名水手,緊急人員,自愿者和救火員已經行動起來清理大西洋延岸。

在年產1万2千吨牡蠣的阿卡松灣,許多拖网捕魚船試圖撈起燃油,2條由几千個油滴組成150公尺寬的油膩污染帶漂浮在阿卡松灣口。法國政府出資5千万歐元(5千2百万美金)清理污染以及開始追究漏油責任的犯罪調查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