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机构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違背承諾

【新唐人】聯合國負責監督核子事務的机构 — 國際原子能机构通過了一項決議,以最強硬的措辭譴責朝鮮違背自己在核武器方面的承諾,但是將給朝鮮最后一次机會遵守自己的承諾。

國際原子能机构在維也納總部召開緊急會議,通過了一項決議,以最強硬的措辭譴責了朝鮮最近重新啟動宁邊核設施的舉措,呼吁朝鮮立即并全面与其合作,并要求聯合國檢查人員返回朝鮮,在朝鮮核設施重新設立監視裝置。 星期一,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在聲明中說,朝鮮過去几周表現出完全的蔑視。他說朝鮮的核邊緣政策是不能維持下去的,成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巴拉迪說,國際原子能机构將給朝鮮最后一次机會,要其遵守自己的承諾。他說,他希望朝鮮能夠明白對話而不是核武器的威脅才是解決朝鮮安全問題的方式。但是該机构強調說,必須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爭執。把此事轉交給安理會是國際原子能机构的最后選擇,如果那樣做,將可能導致對朝鮮的懲罰性制裁甚至軍事打擊。 為打破朝鮮核武器問題引發的僵局,韓國星期一(1月6日)提出一個折衷方案。根据這個折衷方案,韓國將要求美國對朝鮮的安全在書面上做出保證,作為交換條件,朝鮮取消其核子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