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2003 年首日營業隨美股上漲

【新唐人】星期一為日本東京股市2003 年的營業首日,受到美國股市上漲的影響,雖然只有半個營業日,卻開出令人振奮的紅盤。

星期一為東京股市今年的首個營業又稱為大發會,一早舉辦了熱鬧的開市儀式,受美股新年開市漲勢激勵,日立、東芝等科技主力股都有很好的表現。日經平均指數漲134.38點,以 8713.33 點作收,漲幅為 1.57%;東京匯市的日圓兌美元价位則小幅升值,日本時間下午3點的价位為119.19至22日圓,升值0.16日圓。股市交易情形方面,早盤開出后隨著高科技股的上漲,盤勢一路上揚。收盤時日經平均指數比前一個營業日(2002年12月30日)上漲34.38點,以8713.33點作收。成交金額為3億2992万日圓。日本經濟新聞星期日報導,主要銀行正在計划到2004年3月前拋出5兆(万億)日圓的持股,致力于削減其在面臨市場波動時的脆弱性。投資分析師指出,漲勢大部分歸因于空頭回補。而由于對伊拉克可能爆發戰爭的疑云在市場中揮之不去,投資者將可能在今年開始的數月中維持審慎態度。

日本股市在新年假期結束后星期一只交易半天,星期二恢复全天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