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指責聯合國武器檢查員‘搞情報’

【新唐人】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指責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在伊拉克從事純情報工作,他表示伊拉克已做好了抵御美國入侵的准備。

星期一(1月6日),薩達姆-侯賽因總統在建軍節的電視演說中說,核查小組變得對羅列伊拉克科學家感興趣,向工人問一些帶有隱含意義的問題,收集軍營以及合法軍事生產的情報……而不是尋找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來揭示說謊者的謊言。 薩達姆說,這些事情,或者絕大多數,純粹是情報工作。 薩達姆把美國威脅要用武力解除伊拉克武裝描述成蛇的嘶嘶聲和狗的狂吠,他相信伊拉克軍隊一定會信守誓言,保衛國家。星期天(1月5日),聯合國武器核查員在伊拉克檢查一個化學實驗室,把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阿爾-杜里扣留數小時。据伊拉克官員說,那些檢查員堵住建筑的入口,在他們檢查期間防止任何人進入或者离開那里。

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將在1月27日前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檢查結果,包括在伊拉克的取樣。

相關文章
評論